上海大学研支团朗诵诗歌《我爱你祖国》迎国庆

 

2018-09-30 11:15:00   来源: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9月30日电(记者 刘喆 通讯员 杨郁佳)“扬起洒满阳光的脸,慢慢地把纯情的眼睛闭合,在心中默默地祈祷,我爱你祖国,我要为您献出一切,我愿您山河壮丽,永远高歌!”

上海大学研支团成员杨郁佳与名城小学学生合影。上海大学研支团 供图

上海大学研支团成员杨郁佳与名城小学学生合影。上海大学研支团 供图

  为庆祝祝祖国母亲生日快乐,近日,服务于贵州省遵义市名城小学的上海大学研支团成员杨郁佳策划了一场“把爱说出来”活动。活动中,杨郁佳为四年级2班的学生们朗诵诗歌《祖国我爱你》

  《祖国我爱你》原文如下

  我爱你祖国,你是滚滚的长江,奔腾的黄河,我是江河中的一条小鱼,愉快地畅游在起伏的地宫。
  我爱你祖国,你是泰山的耸立,昆仑的巍峨,我是山上的一棵小树,平静地享受着大自然的抚摸。
  我爱你祖国,你是大地的美丽,神州的辽阔,我是地上的一朵小花 ,舒适的沐浴着阳光的温和。
  我爱你祖国,你是蓝天的明快,白云的婀娜,我是天上的一只白鸽 ,尽情地飞翔在自由的王国。
  亲爱的祖国啊! 我是您的孩子, 在您的慈爱中长大、生活。

  小时候,妈妈曾轻轻唱起那首最好听的歌《我的祖国》,让我甜甜地徜徉在梦的小河。

  上学时,老师讲起过去的祖国:灾难深重,饥寒交迫。是共产党人用鲜血、用生命,点燃了熊熊的烈火。血与火的交响锻造了一个崭新的中国。我永远忘不了那惊天动地呐喊:为了新中国!前进!

  长大了,我明白了,没有辛劳就没有硕果,没有园丁就没有花朵。没有血与肉的拼搏,哪有今天昌盛和红火。

  没有中国共产党,哪有今天魏然挺立的中国。今天我们浑身跳动着青春的脉搏。祖国,在亲切的注视着我,我要为他做些什么?扬起洒满阳光的脸,慢慢地把纯情的眼睛闭合,在心中默默的祈祷,我爱你祖国,我要为您献出一切,我愿您山河壮丽,永远高歌。我爱你,祖国!

责任编辑:李彦龙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