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大研支团开展义卖助学“津津相连”情暖西部

 

2021-02-08 10:34: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2月8日电(记者 李彦龙)2021年1月底,临近春节,此时新疆维吾尔自治区阿勒泰地区布尔津县的室外温度已经接近零下30℃。

  “天气转冷,布尔津县各校的学生们准备好过冬物资了吗?”——这个问题已经成为了服务于此的天津大学第22届研究生支教团成员们最牵挂的事情。

  校园义卖,跨越三千公里的温暖

  2020年11月,为给孩子们送上一份冬天的温暖,天津大学研究生支教团联合天津大学青年志愿者协会、化工学院、材料学院、机械学院、建工学院、经管学部、自动化学院、精仪学院、微电子学院在新老校区同时开展“津津相连,情暖西部”义卖活动。

  天津大学研支团联合天津大学青年志愿者协会开展“津津相连,情暖西部”义卖现场。天津大学研支团 供图

  天大研支团的成员们把布尔津县的特色奶制品邮寄到了三千公里外的天津,这些特色奶制品开始在天津大学校内销售,受到了广大师生的欢迎,很快特色奶制品便被一抢而空,很多党团支部更是主动提出大量购买布尔津特色奶制品,为这里的孩子带来温暖。

  本次活动共筹集资金共五千余元,义卖所得款项均用于设立“暖冬圆梦”励学金,以此鼓励个人能力强、综合素质高、不畏困难、锐意进取、励志成才的优秀学生。

  助学励学,梦的种子正在生根发芽

  天津大学研究生支教团的成员们在布尔津县初级中学中共挑选了二十位品学兼优的优秀学生,他们均来自于公安、医护、消防人员家庭,以及建档立卡户和外来务工人员子女。天大研支团将筹集到的5000余元善款,以文具书本、暖冬衣物以及柴米油盐等生活必需品的形式发放给了所选的二十名学生,为他们在寒冷的冬天送去一份温暖,并鼓励他们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不畏困难,积极学习,努力进取,成为一名对社会有贡献的人。

图为天津大学研支团成员在学生家中进行走访慰问。天津大学研支团 供图

  天津大学研究生支教团在布尔津县开展的支教服务已经有十二年了。十二年来,一届又一届研支团成员们虽然结束了服务,但他们一直关注着这里的孩子们。他们积极参与募捐活动,为这里的孩子们送来了一批批的图书、文具、爱心衣物,让这里的冬天温暖如春。

责任编辑:李彦龙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