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大云课堂:月球上不能种菜却可以播种梦想

 

2020-12-29 10:22: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12月29日电(记者 李彦龙)“月球上的土虽然不能种菜,但是它却可以播种梦想的种子。”近日,天津大学第22届研究生支教团云课堂开讲。

  天津大学第22届研究生支教团云课堂在甘肃宕昌县与新疆布尔津县开讲航天知识课。图为活动现场。天津大学研支团 供图

  天津大学崔玉红教授通过云课堂为甘肃宕昌县与新疆布尔津县四所学校的近千名学生上了一节航天知识课。她根据世界航天史的发展,介绍了众多国家航天科技的发展历程与特色,生动形象地阐述了当今世界航天科技发展格局,存在的技术难点以及未来航天科技的发展方向。结合嫦娥五号任务圆满完成,她与同学们分享了嫦娥一号到五号探测器的的全过程及主要任务,深入浅出将我国探月历程娓娓道来。

图为认真看直播听课的同学们。天津大学研支团 供图

  据悉,自从2017年起,天津大学研究生支教团联合天津大学学生科协在服务地利用网络直播开设云课堂,进行科技启蒙和理想信念教育。截至目前,已累计开展课程108期,覆盖学生2.2万,一批“金课”倍受社会各界的好评。云课堂师资库“名师云集”,涵盖优秀学者、思政名师、朋辈榜样等200余人,课程体系设置全面,从“我的祖国”“我的梦想”到“上天入地下海”的科学旅程,都悄然间在孩子们心底种下了梦想的种子。

  从梦想教室的一张“屏”,到打开教育的一扇“窗”,天津大学研究生支教团将继续和偏远贫困地区的孩子们一起用心守护着关于梦想的约定,并尝试为乡村振兴贡献力量,让视野与梦想更加公平辽阔,让知识与渴望在云端筑梦飞扬!

责任编辑:李彦龙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