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大研支团举办读书月活动助孩子“悦读人生”

 

2020-12-15 10:22: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12月15日电(记者 李彦龙)“善读者,言之有文,行之甚远”。为引导学生养成多读书、读好书、好读书的习惯,繁荣校园文化生活,浓厚校园书香氛围,日前,甘肃省宕昌县大寨九年制学校开展了“以书为友 悦读人生”读书月活动。近日,大寨九年制学校和天津大学研究生支教团共同开展的课外阅读故事和课外阅读作品创作大赛暨读书月总结分享活动在第100间 “梦想教室”举行。

  宕昌县大寨九年制学校开展了“以书为友 悦读人生”读书月活动。图为同学们在“梦想教室”阅读书籍。天津大学研支团 供图

  本次活动获得了天津大学团委的大力支持。在读书月活动中获奖的同学获得由天津大学团委赠送的精美书籍和文化用品,以此鼓励同学们参与读书活动,拓展视野增长见识。

  大寨九年制学校和天津大学研支团共同开展课外阅读故事和课外阅读作品创作大赛暨读书月总结分享活动。图参赛选手在分享读书故事。天津大学研支团 供图

  “腹有诗书气自华,最是书香能致远”,课外阅读作品分享比赛中,来自四年级到九年级的18位参赛选手热情洋溢,声情并茂,在书香中畅聊自己喜爱的书籍。从《三国演义》到《水浒传》,从《平凡的世界》到《钢铁是怎样炼成的》,一则则故事带给我们的是不同的感动。

图为参赛选手制作的读书手抄报。天津大学研支团 供图

  除了分享书中故事之外,同学们还介绍了自己的读书方法,带来了阅读手抄报和读后感。

  经过紧张激烈的评比,九年级韩倩倩同学和六年级许文涛同学分别获得初中组、小学组课外阅读作品分享大赛一等奖,九年级孟雪燕同学获得课外阅读作品创作大赛一等奖。

图为大寨九年制学校负责同志为获奖同学们颁奖。天津大学研支团 供图

  据了解,2020年7月28日,天津大学全国第100间 “梦想教室”在甘肃省宕昌县大寨九年制学校揭牌落成。天津大学研究生支教团将这间“梦想教室”作为以“互联网+教育”模式开展远程教学的基地,搭建近距离接触大学生活的桥梁,用大屏幕、小屏幕将万里之外的天大校园与宕昌学生联系起来,将天津大学师资力量、学科优势和人文关怀源源不断地辐射到大寨九年制学校。截止目前,本学期开展的11期云课堂,通过这张小小的屏幕,联接了山外大大的世界,悄然间在孩子们心底种下了未来梦想的种子。

责任编辑:李彦龙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