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大研支团在布尔津开讲云课堂话榜样的力量

 

2020-11-09 10:41: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11月9日电(记者 李彦龙)近日,天津大学第二十二届研究生支教团和天津大学学生科技创新创业协会联合开设的“津津相连”云课堂在新疆布尔津县布尔津镇神湖路小学开展第二讲。

  天津大学第二十二届研究生支教团和天津大学学生科技创新创业协会联合开设的“津津相连”云课堂在新疆布尔津县布尔津镇神湖路小学开展第二讲。图为主讲人李丙兴在线为神湖路小学的孩子们分享自己的求学经历。天津大学研支团 供图

  本次课堂邀请天津大学优秀学生——2019届法学院李丙兴担任主讲,课程主题为“从童话边城到巍巍北洋”,意在为神湖路小学面临升学考验的六年级同学树立榜样力量、坚定理想信念。出生并成长在布尔津县的李丙兴,希望能以自身求学经历激励同学们奋发图强。来自布尔津县布尔津镇神湖路小学六年级共计两百余名同学参与了本次主题课堂,共同感受和领略了李丙兴求学旅程中别样的风景。

同学们在认真听讲。天津大学研支团 供图

  李丙兴首先向同学们做了自我介绍。当得知,李丙兴曾以阿勒泰地区状元的身份考入江苏省无锡市青山高级中学时,在场同学们纷纷发出感叹。李丙兴以此鼓舞同学们好好学习,通过努力来实现自己的奋斗目标。随后,李丙兴为同学们介绍了天津大学的基本情况,分享了天津大学的学习环境。他表示,在不同城市求学的经历带给自己最大的变化,就是开阔了个人的眼界。

  “你背单词时,阿拉斯加的鳕鱼正跃出海面,你在品读各个朝代的作家作品时,太平洋彼岸的海鸥振翅掠过城市上空,你翻来覆去记忆知识点时,北极的夜空已晕染了五彩斑斓,但是别着急啊,在你踏踏实实努力时,那些不曾遇到的人和景色正一步步向你走来。”李丙兴向同学们提出了四点学习方面的建议,并将自己很喜欢的一段话送给了同学们。

图为神湖路小学的学生与主讲人李丙兴进行交流。天津大学研支团 供图

  最后到了互动环节,同学们提出了不少关于学习和未来规划的问题,李丙兴一一解答了同学们的困惑。

  据悉,天津大学研支团主办的“津津相连”云课堂希望通过优秀学生代表的经历经验分享,为布尔津县布尔津镇神湖路小学的学生树立精神标杆,发挥榜样力量,拓宽学生视野,调动学生做有理想、有信念、有追求的青年。

责任编辑:李彦龙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