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大学太雷实践基地在宕昌县大寨村落地揭牌

 

2020-12-17 10:24: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12月17日电(记者 李彦龙)近日,天津大学太雷实践基地揭牌仪式在甘肃省宕昌县大寨九年制学校举行。太雷班实践导师,天津大学派驻宕昌县大寨村第一书记冮皓、大寨九年制学校校长后金海和全体在校师生参加活动。

  在脱贫攻坚的收官之年,天津大学相关负责同志先后莅临学校调研指导教育扶贫工作。今年8月由天津大学捐建的第100间梦想教室,已经成为大寨九年制学校开展远程教学、学生近距离接触大学生活的桥梁。

  天津大学太雷实践基地揭牌仪式在宕昌县大寨九年制学校举行。图为冮皓和后金海共同为天津大学太雷实践基地揭牌。天津大学研支团 供图

  冮皓受天津大学团委委托出席此次揭牌仪式。他希望同学们能通过结对互助,学习了解张太雷的革命事迹,更希望天津大学与大寨九年制学校加深交流,培养更多的优秀学子考入天津大学,为祖国的建设添砖加瓦。后金海表示,希望同学们以此次实践基地设立为契机,传承弘扬“太雷精神”,在学习实践中增长知识、锤炼品格,用真才实学服务社会,贡献国家。

  图为大寨九年制学校团校“英才班”成员在梦想教室展示“太雷班”成员捐赠给他们的图书。天津大学研支团 供图

  随后,冮皓和后金海共同为天津大学太雷实践基地揭牌。揭牌仪式后,研究生支教团成员将“太雷班”成员为大寨九年制学校团校“英才班”成员捐赠的六十余册图书和交流书信送到了同学们手中。

  据悉,天津大学“太雷班”是天津大学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的最高体系,以天津大学杰出校友张太雷命名,今年11月,在天津大学研究生支教团成员的协调下,第十五期“太雷班”与大寨九年制学校30名品学兼优的同学结对进行长期结对帮扶。此次太雷实践基地的设立,为双方学子密切交流、共同成长搭建起了纽带桥梁。

责任编辑:李彦龙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