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大学研支团在布尔津县建立首个圆梦图书角

 

2018-10-15 08:56:00   来源: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10月15日电(记者 李川)10月12日,天津大学第二十届研究生支教团在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布尔津县初级中学开展了“天津大学首届暖津校园捐赠活动暨天津大学圆梦图书角启动仪式”活动。

天津大学研支团在布尔津县建立首个“圆梦图书角”。图为布尔津县初中七年级三班师生合影。

  天津大学研支团在布尔津县建立首个“圆梦图书角”。图为布尔津县初中七年级三班师生合影。天津大学研支团 供图

  七年级3班的47名学生都非常开心和激动,3班的班长说,“真的很感谢天津大学研支团的暖心大哥哥,我会和我的同学们以书为伴,以书为友,勤奋学习,我们一定会怀着感恩的心,充分利用好这些书籍,从中汲取知识和力量。请相信我们一定用优异的成绩回报你们的爱心,努力使自己成为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合格接班人。”随后班长代表全班同学向研支团成员许全军赠送了班级合照作为留念。

  7年级3班班主任拉扎提老师表示将本着认真负责的态度做好图书及书柜的保护和管理工作,确保书柜和图书真正发挥其作用价值。

  布尔津县初级中学校长于强表示将以此为契机,积极在全校范围内开展图书阅读活动,激发学生的读书热情,传递正能量,让爱读书、读好书成为每一个学生的目标,为青少年的健康成长提供有利条件。他希望孩子们能珍惜这来之不易的机会和平台,好好学习,天天向上,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不懈努力。

  天津大学暖津校园捐赠活动暨天津大学圆梦图书角活动倡导了文明和谐,互帮互助,奉献爱心的中华传统美德;促进了边远地区孩子形成重视阅读、热爱阅读、享受阅读的健康风尚;培养孩子们养成了好读书、读好书的良好习惯,助力孩子们更好更健康的成长成才。

责任编辑:李彦龙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