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大研支团以书信交友为孩子们搭建梦想桥梁

 

2018-12-12 08:54:00   来源: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12月12日电(记者 刘喆)“快看快看,给我写信的是个大哥哥!”“给我写信的是个姐姐,还有好看的明信片!”“谢谢天津大学的哥哥姐姐们!”班里的孩子们拿着从远方寄来的信和各种小礼品,激动地说道。

  近日,天津大学研支团联合材料学院青协、2016级材控1班开展了“津津相连”书信交友活动,通过书信来往,让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布尔津县的孩子们与天津大学的哥哥姐姐们成为了好朋友,他们传达了彼此的祝福。

天津大学研支团联合材料学院青协在布尔津县开展了“津津相连”书信交友活动。

  天津大学研支团联合材料学院青协在布尔津县开展了“津津相连”书信交友活动。图为布尔津的孩子们展示天津大学大哥哥大姐姐写给自己的信件。天津大学研支团 供图

  天津大学的哥哥姐姐们向孩子们介绍了自己的基本情况和兴趣爱好,讲述了大学里丰富多彩的生活,并寄来了明信片、校徽、手工艺品等各种小礼品,鼓励孩子们要好好学习,敢于追逐自己的梦想,考上自己理想的大学。

  “今天咱们班的孩子格外激动,感谢你们给班里的孩子带来希望,带来喜悦,带来梦想!”办公室里,班主任说道。

  此次活动,通过写信的形式搭建新疆布尔津县的孩子们与天津大学师生近距离沟通的桥梁,一方面希望能为孩子们打开世界的大门,孩子们可以从一封封信件这个小窗口看到一个远方的世界,帮助孩子们建立正确观念,激励他们树立远大理想,敢于追寻自己的梦想。

  另一方面通过书信交流,还增强了新疆少数民族学生学习国家通用语言文字的热情,让孩子们知道中华民族是一个大家庭;同时天津大学的志愿者也能够收获一段跨越年龄、跨越距离的纯真友谊。

图为天津大学大学生寄给布尔津县孩子的明信片。天津大学研支团 供图

  天津大学研支团团长许全军说:“通过书信交友活动,帮助孩子们建立正确观念,激励他们树立远大理想,敢于追寻自己的梦想,也为孩子们提供了沟通交流的平台,布尔津的孩子们和天津大学的哥哥姐姐们虽远隔千山万水,心却永远贴在了一起。”

  据了解,今年8月,天津大学在布尔津县初级中学建立支教实践基地。研支团以此为契机,陆续开展了“云支教-放飞梦想”系列活动,以“互联网+教育扶贫”的创新模式,通过书信交友、制作系列视频、PPT课件或视频连线网络直播等多种方式为支教实践基地提供长期、免费、开放的网络直播云平台,鼓励学校的学生利用自身知识和能力,通过云支教平台,持续开展远程助学支教活动,助力新疆服务地的孩子们更好更快成长。

责任编辑:李彦龙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