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 各地动态 >> 正文

天津大学研支团在布尔津举行求实团校开班典礼

 

2018-09-29 09:14:00   来源: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9月29日电(记者 刘喆 通讯员 许全军)9月26日,天津大学第二十届研究生支教团在布尔津县初级中学举行第十六期求实团校开班典礼。

  开班典礼在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激昂奋进的旋律中正式开始。布尔津县初级中学团委书记唐倩同志宣读了第十六期求实团校教学班班主任的聘任决议:聘任天津大学第二十届研究生支教团团长许全军担任求实团校教学班主任。

  随后,天津大学第二十届研究生支教团团长许全军详细介绍了天津大学求实团校的开办历史、培养机制和培养目标;同时就新一期求实团校的学员选拔、课程设置和培训内容安排进行了介绍,最后他希望新一届的学员能够珍惜这一年在求实团校的时光,更好的成长成才。

  布尔津县初级中学第十五期求实团校优秀学员洪都孜同学进行了发言,洪都孜同学是初级中学八年级的一名品学兼优的学生,同时也是一名光荣的共青团员,她回顾了自己参加求实团校期间的点点滴滴,同时也鼓励新一期的团校学员能够在团校学以致用,有所提升,珍惜并享受享受团校时光。

  本期求实团校坚持“优中选优”学员选拔原则,从七年级的15个班级中选拔出了46名优秀入团积极分子进入团校学习。团校将从共青团基础知识普及、思想政治学习、综合素质培养、素质拓展和社会实践四个方向继续开展团校课程。传承求实团校“实事求是,勇于创新,精诚合作,勇攀高峰”的精神,为共产主义青年团输送一批又一批有理想、有抱负、有追求的青年人,为共青团队伍不断注入新的活力。

  据悉,“求实团校”项目是天津大学研究生支教团的特色品牌活动。求实团校是传承天大“实事求是”的校训,结合天津大学求实团校的培养机制,积极创新支教工作,拓展中学生第二课堂的尝试。通过团校平台进行中学生的理想信念教育,拓展学生视野,为培养更多具有家国情怀的青年人而不断努力。在布尔津县团委和布尔津县初级中学的支持下,自2009年第一期求实团校开班以来,布尔津县初级中学求实团校已开展15期团校课程,累计培训700余名初中学生。

责任编辑:李彦龙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