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师大研支团弘扬“六老汉”精神助力生态建设

 

2019-04-17 15:39: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4月17日电(记者 李川 通讯员 柳佳)为大力弘扬时代楷模“八步沙六老汉”的愚公精神,推进甘肃省古浪县生态文明建设,4月15日,福建师范大学第二十届研究生支教团古浪二中分队成员协同古浪县第二中学67名教师,前往土门镇岸门台开展义务植树,保质保量地种植了榆树、国槐,共计1400余棵。

  种树过程中,男女教师分工合作,互相配合。女教师放树苗、扶树;男教师挖坑、培土,好不热闹。活动现场,一些女教师主动拿起铁铲挥铲培土,尽显女性风采。研支团队员们也互相配合,在北方的戈壁中,亲手种下一棵棵小树。下午5时许,1400根树苗全部种植完毕。

  秉承“六老汉治沙”的精神,研支团成员希望通过一年的支教时光能给当地带来的,除了生态环境的点滴改善,更有干涸心灵的些许润泽。

责任编辑:李彦龙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