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师大研支团走访贫困家庭助力精准扶贫

 

2018-05-24 09:13:00   来源: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5月24日电(记者李川)服务于甘肃省古浪县的福建师范大学研究生支教团队员近日走访贫困家庭开展扶贫工作。

  下午2点开始,古浪三中分队成员走访了祁尚显和黄花滩两个贫困家庭。

福建师范大学研支团队员在古浪县走访贫困家庭开展扶贫工作。图为研支团成员与孩子们一起看绘画书籍。

  福建师范大学研支团队员在古浪县走访贫困家庭开展扶贫工作。图为研支团成员与孩子们一起看绘画书籍。福建师范大学研支团 供图

  在祁尚显家,支教团成员发现,在国家扶贫政策的帮助下,祁尚显一家5口已经从原来矮、窄、破的小平房搬进了明亮、宽敞的砖瓦房。(砖瓦房是国家规划、出资、建设,而后分配给精准扶贫户,每户家庭仍需承担一小部分房款,分30年无利息还清。)当谈及住上新砖瓦房时,祁尚显的弟弟咧着嘴笑呵呵,喜悦之情溢于言表。支教团成员转达资助人的关心和期盼,为该家庭带来爱心款项2000元及书包、文具和衣物等爱心物资。

  在黄花滩家,支教团成员为该家庭带去爱心款项1300元及书包、衣物、玩偶等爱心物资。当得知家里3个比较小的孩子都很喜欢画画,资助人通过支教团成员为孩子们带来了许多绘画工具,孩子们一拿到画具便迫不及待的打开,爱不释手。

  古浪二中分队成员陈征随二中扶贫办公室主任祁正平赴和乐村三户当地贫困户家庭开展扶贫慰问工作,为他们带去了爱心书包与春季保暖衣物。

  入户扶贫活动是支教团成员在完成“一对一”帮扶工作后,进一步深化精准扶贫而开展的重要工作。支教团成员表示,将竭尽所能为推进当地的精准扶贫工作而奉献青春力量。

责任编辑:李彦龙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