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 各地动态 >> 正文

福建师大研支团发放爱心助学金助漳县孩子温暖一冬

 

2018-12-20 11:08:00   来源: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12月20日电(记者 李川)12月7-14日,福建师范大学研究生支教团漳县分队赴甘肃省漳县盐井小学、盐井中学、东泉小学和菓林小学进行“温暖一冬”过冬衣物发放活动暨“一对一”爱心助学金发放活动。活动共计发放爱心助学款26400元,衣服53件,裤子9件,帽子9顶,袜子62双,围巾24条,折合人民币9526元,受益学生一百余人。

  福建师范大学研支团在漳县盐井小学等四所小学开展“温暖一冬”过冬衣物发放活动暨“一对一”爱心助学金发放活动。图为盐井小学校长为孩子们发放暖冬衣物。福建师范大学研支团 供图

  盐井小学和盐井中学坐落于漳县附近的盐井镇,在国家政策的支持下,校园设施完善,教学设备先进,可是孩子们破旧的校服与崭新的教学楼形成鲜明对比。孩子们破旧的衣物无法抵抗山里的严寒,他们的小脸冻得通红,一双双稚嫩的手已经皲裂,他们说:“会痛,但已经习惯了。”

  接过爱心衣物,孩子们的脸上流露出的欣喜和感激让队员们动容。经济困难、物资匮乏并没有损害孩子们的纯真天性,爱的种子在他们心中悄悄萌芽。为了这一份爱心的传递,支教团成员将竭尽所能,温暖更多需要阳光的孩子。

责任编辑:李彦龙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