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龙胜县志愿者发起众筹献爱心重建小寨小学

 

2019-04-17 09:32: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4月17日电(记者 刘喆)“现在距离2020年完成脱贫攻坚目标任务只有两年时间,正是最吃劲的时候,必须坚持不懈做好工作,不获全胜、决不收兵。”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河南代表团审议时的重要指示精神,切实解决当地群众的后顾之忧,协助做好“两不愁三保障”工作。近日,服务于广西壮族自治区龙胜县的中国人民公安大学西部计划志愿者李徐铭主动联系对接杭州市富阳区团委,通过借助其“亲青筹”这一众筹平台动员身边爱心力量,圆满完成6万元善款的筹集工作。

  龙胜县西部计划志愿者李徐铭发起众筹募集善款重建小寨小学。图为被烧毁和破拆的小寨小学。魏毓文 供图

  据了解,2018年9月30日,龙胜县龙脊镇小寨村小寨屯发生火灾,共烧毁当地民房37户,破拆民房34户,受灾群众达256人。现场虽无人员伤亡,但村寨里的唯一一所“小寨小学”却被这场大火吞噬,学校的两座楼房在火灾中化为灰烬。目前,校园重建工作已经启动。经预算,校园设施建设预计总需资金160万左右,现阶段仍存在资金缺口。

图为志愿者李徐铭发起的众筹募捐平台信息截图。魏毓文 供图

  为能尽快筹齐善款,让渴求知识的孩子们能早日回归校园,志愿者李徐铭主动作为、牵线架桥,东奔西跑、宣传动员,充分调动身边的力量,一点一滴积攒着来自社会各界的爱。功夫不负有心人,在中国建言献策研究院、广西江川集团等爱心机构的大力支持,以及一些爱心人士的慷慨解囊,承载着孩子们梦想的6万元众筹目标终于圆满完成了。

  “你们所做的工作很有意义。”习近平总书记的勉励直抵心间、催人奋进。龙胜县西部计划志愿者将继续为当地老百姓排忧解难,为其发展建设添砖加瓦。

责任编辑:李彦龙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