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 各地动态 >> 正文

广西龙胜县志愿者开展爱心助学献礼“志愿者日”

 

2018-12-04 14:22:00   来源: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12月4日电(记者 李川)为进一步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用实际行动迎接即将到来的第33个“国际志愿者日”。12月1日,广西壮族自治区龙胜县西部计划志愿者李徐铭、张道路和县公安局刑侦大队新警谢年星利用休息日一同前往当地勒黄村、日新村的贫困孩子家中开展助学扶贫工作,将爱的希望播撒。

  广西龙胜县西部计划志愿者李徐铭、张道路和县公安局刑侦大队新警谢年星利用休息日一同前往当地勒黄村、日新村的贫困孩子家中开展助学扶贫工作。

图为龙胜县志愿者们正在和受访孩子邓王妃的奶奶促膝交谈。李徐铭 供图

  家访当日,东方未晞,细雨绵绵,但这丝毫没有影响这几个年轻人热情饱满的斗志。他们轻装简从,在当地村主任的带领下,徒步于崎岖泥泞的山间小道,“一步三滑”地向着目的地行进。一路上,虽然手脚并用是常态,但他们依旧小心翼翼地“呵护”着手里的家访材料,因为这事关孩子们的助学款能否最后得到落实。“这是上去唯一的路,你们不常走所以走不惯,加上今天天气不好更要小心点啊!”村主任关切地叮咛走在后边的我们。在感谢之余,志愿者们亦更为理解山里孩子求知路上的不易与艰辛。

  “喏,前面那处便是邓王妃的家了。”随着村主任手指的方向,映入眼帘的是一座老式的木质吊脚楼。进入家中,在与她们的交谈中,志愿者们了解了这个“残缺”家庭生活的不易,也感受到了她们面对困难时的乐观与坚强。

图为受访孩子的家——一座老旧的吊脚楼。李徐铭 供图

图为受访孩子的家——一座老旧的吊脚楼。李徐铭 供图

  据了解,“爱心助学”作为龙胜县西部计划志愿者们长期致力的一项公益活动,已成为展示龙胜县文明新风尚的靓丽名片。志愿者们通过牵线搭桥建立起“一对一”资助,帮助当地特困生完成学业、实现梦想。与此同时,他们自己也因“爱心助学”而深入当地人民群众的心间,受到了社会各界的广泛好评。

责任编辑:李彦龙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