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 各地动态 >> 正文

广西龙胜县志愿者植树护绿重温长征精神

 

2019-03-13 08:56: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3月13日电(记者 李川 通讯员 李徐铭)为不断满足龙胜人民日益增长的优美生态环境需要,努力营造保护环境、爱绿护绿的良好社会风气。3月12日,广西壮族自治区龙胜县团委组织全体西部计划志愿者开展了2019年植树节暨重走长征路活动,通过红色教育和植树劳动进一步倡导志愿者学习并发扬艰苦奋斗、勤俭节约精神。

  龙胜县团委组织西部计划志愿者开展了2019年植树节暨重走长征路活动。图为林业专家正在教授志愿者们植树技巧。李徐铭 供图

  植树节当日,春山可望、暖意融融。活动现场,在林业专家简单地教授后,志愿者们热情高昂、自发结对,全身心投入植树活动中。“一、二、三,起!好的,稳住!”伴随着这类此起彼伏的劳动声,志愿者们干得热火朝天、劲头十足:有的挥锹填土,有的踩实围堰,还有的培实新土,道道工序都做得认真细致、有条不紊。经过1个多小时的努力,龙胜大地抹上了新绿,厚实的土地注入了生机。

图为龙胜县志愿者们正徒步重走红军长征路。蔡本华 供图

  在为龙胜增绿的同时,志愿者们亦不忘趁大好春光重走红军长征路,用行走的真实体悟革命先辈们长征时的那段峥嵘岁月。一路上,伴着一支支激情澎湃、震人心魄的红歌,志愿者们怀着崇敬的心情翻山越岭徒步10多公里,瞻仰红军革命烈士纪念碑、聆听前辈讲述红军故事、参观“红军楼”“审敌堂”等红色教育基地,追忆那波澜壮阔的长征历程,继承并弘扬伟大的长征精神。

图为讲解员正在给龙胜县志愿者们讲解“红军楼”的红色历史。李徐铭 供图 

责任编辑:李彦龙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