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大学开讲闽宁云课堂带领学生探秘建筑世界

 

2019-06-21 15:21: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6月21日电(记者 刘喆 通讯员 陈燕)近日,由福州大学研支团成员组织开展的云课堂在宁夏回族自治区固原市原州区三营镇中学进行。福州大学建筑与城乡规划学院学生郑艳萍带着同学们从建筑学院、建筑/建筑学子、建筑模型展示三个方面来了解建筑的世界。

  福州大学研支团成员在原州区三营镇中学开展云课堂。图为福州大学建筑与城乡规划学院学生郑艳萍给三营中学的孩子们介绍建筑知识。福州大学研支团

  主讲人郑艳萍介绍了福州大学的建筑学院、建筑专业和建筑学院的学生,让同学们明白了,充满了文艺气息、精细美观的建筑模型,都是由建筑生熬过无数的日夜,洒下了无数汗水,用画笔设计绘制的。随后,她给同学们介绍了极具民族特色的建筑——福建土楼。

  图为福州大学建筑与城乡规划学院学郑艳萍向学生展示福建土楼模型。福州大学研支团

  土楼结构形状分为长方形楼、正方形楼、日字形楼、目字形楼、一字形楼等30多种,其中数量最多的是长方形楼、圆楼等。郑艳萍从材料、布局、结构、工序等四个方面介绍了土楼用什么材料怎么建。课堂上,她给同学们展示了土楼模型。同学们听的十分认真,不时提问,场面十分热闹。

  图为在云课堂上,三营中学学生们踊跃举手发言。福州大学研支团 供图

责任编辑:李彦龙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