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图片要闻 >> 正文

福州大学开展闽宁云课堂带领学生探求桥梁文化

 

2019-06-17 15:42: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6月17日电(记者 李川 通讯员 叶雯婷)近日,由福州大学研支团组织开展的闵宁云课堂活动在宁夏回族自治区固原市原州区三营镇中学顺利开展。来自福州大学土木工程学院学生担任主讲人,以“桥梁文化”为主题,带领孩子们了解学习我国的桥梁文化。

  福州大学研支团在固原市原州区三营镇中学开展闵宁云课堂活动。图为福州大学土木工程学院学生带领孩子们学习了解我国的桥梁文化。福州大学研支团 供图

  主讲人从中国桥梁文化、桥梁的类型、世界著名桥梁三个方面,向同学们介绍了桥梁的基本知识。在学习过程中,孩子们对桥梁的精巧结构和悠久的历史发展有了一定的了解。这看似平常的桥却蕴藏着中华民族深厚的文化底蕴和历史故事,激发了他们对桥梁的探索之心。

图为主讲人为孩子们展示桥梁模型制作过程。福州大学研支团 供图

  活动现场,主讲人还为孩子们带来了动手制作桥梁模型的机会。主讲人通过视频现场进行桥梁模型的拼接搭建制作,并指导孩子们以吸管和牙签为原材料动手拼接搭建桥梁模型。孩子们随意发挥自己的想象力,几人一组,一同搭建起一座座形态各异的桥梁模型,并将制作出的桥梁模型进行承重比拼。

图为三营镇中学学生们分组进行桥梁模型搭建制作。福州大学研支团 供图

  这堂课在传授知识的同时,培养了孩子们开发创造探索新知识的兴趣和能力。据悉,福州大学Meang(闽宁)云课堂项目组秉承扶贫更要扶智、扶志的理念,开展持续性、常态化的远程助学支教活动,引导宁夏边远地区的孩子树立正确的价值观和志向,提升专业知识,切实提高学生的综合素质和创新能力,为西部贫困地区教育事业发展贡献“双一流”高校智慧和青年力量。

图为孩子们展示自己搭建制作的桥梁模型并与主讲人合影。福州大学研支团 供图

责任编辑:李彦龙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