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师大研支团开展守护留守儿童生日愿望活动

 

2019-12-30 14:35: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12月30日电(记者刘喆)近日,西安交大中马阳光学校与广西壮族自治区钦州市钦南区那思镇定蒙村清水塘小学举行了结对互助签约仪式暨南京师大研支团“烛光里的感动”守护留守儿童生日愿望活动。

  西安交大中马阳光学校与钦南区那思镇定蒙村清水塘小学举行了结对互助签约仪式暨南京师大研支团“烛光里的感动”守护留守儿童生日愿望活动。图为结对签约仪式现场。南京师大研支团广西分团 供图

  清水塘小学所处的定蒙村属国家“十三五”贫困村,建档立卡贫困户及留守儿童占学校学生总数一半左右。次活动精确瞄准了教育最薄弱的领域和最困难的群体,为谋求发展的群体提供机会与平台,围绕“一次集体生日会、一节梦想公开课、一封给未来自己的信”主题,和孩子们开展了精彩的系列活动,为需要帮助的孩子们送去了一份关爱、温暖和力量。

  活动中,西安交大中马阳光学校党支部余平书记和清水塘小学黄峻峰校长共同签订了互助结对协议。两校的结对帮扶在这一刻开启。

图为在留守儿童生日会上,小寿星们在许愿。南京师大研支团广西分团 供图

  在随后的生日会上,八位小寿星一起戴上生日帽,点燃蜡烛,和大家分享蛋糕;在《祝你生日快乐》的歌声中度过了一个快乐的生日。由于这些困难学子大多是父母在外打工,家庭物质条件有限,平时受到的关爱也较少,有些孩子甚至连自己的生日是哪天都不知道。志愿者的真切关爱让孩子们备受感动和鼓舞。

  南京师大研支团广西分团成员陈有嘉为同学们上梦想公开课。南京师大研支团广西分团 供图

  “我的梦想是当一名厨师”“我的梦想是参军报效祖国”“我的梦想是当一个好老师”……随后,南京师范大学研究生支教团广西分团成员陈有嘉为孩子们带来了一节梦想公开课。陈有嘉和孩子们积极互动,他鼓励孩子们努力学习,勇敢地发现和追求自己的梦想,在孩子们的心中种下了梦想的种子。

  活动最后,各单位负责同志和两校教师代表为学生发放了由南京师范大学研究生支教团成员募集的爱心物资。一颗爱心连着一颗爱心,温暖了整个寒冬。同学们高兴地举起崭新的书包、文具等学习用品,感谢了热心的叔叔阿姨和哥哥姐姐们的温暖帮助。

参加活动的相关同志为孩子们发放了爱心物资并合影。南京师大研支团广西分团 供图

  村小的孩子们虽然个头不大,但内心都有着大大的情怀。南京师范大学研究生支教团广西分团将继续深入了解贫困学生切身需求,积极参与扶贫助学活动,帮助家庭经济困难学生成长成材。

责任编辑:李彦龙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