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师大支教团在绵竹种下希望快乐成长

 

2014-03-10 09:41:00   来源:中国青年网   作者:李彦龙

  中国青年网北京3月10日电(记者李彦龙 通讯员解晓娜)3月5日“学雷锋纪念日”,在团绵竹市委“学习雷锋 服务群众”志愿服务活动的号召下,南京师范大学研究生支教团成员,与绵竹“西部计划”志愿者一道,在剑南镇玉马社区举行了义务植树活动。志愿者们挥锹铲土,扶植浇水,种下了一棵棵香樟、金桂,以此激励志愿者们更好的在绵竹接地气、汲营养,为绵竹教育多做好事、实事,更是象征着对孩子们的殷切希望,希望他们健康茁壮成长。

志愿者们栽下象征希望的树苗

  经过充分准备,3月7日下午,支教团志愿者们组织绵竹市孝德学校全体学生在学校大礼堂观看了儿童励志电影,并根据学生的年龄阶段和特点,安排了两部影片分批组织观看:为低年级学生放映了《愤怒的小孩》,影片讲述了离家出走的儿童与坏人斗智斗勇的故事,给孩子们带来快乐的同时,给孩子们上了一堂学会运用聪明智慧的自我保护课;为高年级学生放映了《七小罗汉》,影片讲述了七个调皮捣蛋却各怀武艺的小罗汉齐心协力智斗寻宝坏人的故事,夸张的表演和喜剧化的台词引发了孩子们的阵阵笑声,感人至深的亲情、友情也给渐渐懂事的孩子们带来了触动。看着一张张纯真的笑脸,志愿者们也轻松了许多,作为支教老师最大的心愿就是孩子们快乐的成长。

认真观看电影的孩子们

  在绵竹学习工作的半年时间里,志愿者们不仅顺利的从“学生”转变成为“教师”,更是得到了极大的锻炼和成长。今后,将继续秉承南师大“正德厚生 笃学敏行”的校训,在工作岗位上尽职尽责尽心,为学生的成长成才贡献自己的力量,也必将带动未来的后继者们更好的为绵竹教育服务。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