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师大研支团再访独山特校献爱心

 

2014-03-11 14:28:00   来源:中国青年网   作者:李彦龙

  中国青年网北京3月11日电(记者李彦龙)3月9号下午,南京师范大学第十五届研究生支教团独山分队的七名成员,来到了独山县特殊教育学校,看望这里刚刚开学的孩子们,并为他们带来由“腾爱”慈善平台、淮阴师范学院以及其他社会各界爱心人士所捐赠的新年礼物。

  三月份的独山还有些寒意,但志愿者们的到来却让孩子们很兴奋,没等老师召集,刚刚结束午休的孩子们迅速聚集在操场上,围着志愿者们问东问西。去年下半年,南师大的志愿者们曾经拜访过这里,陪这里的孩子做游戏,他们对这里的孩子来说并不陌生。

  在老师们的组织下,孩子们在操场上整齐列队,由志愿者们按顺序和尺码发放礼物。“这些礼物都来自社会各界爱心人士的捐助,‘腾爱’平台提供的新年新衣和淮阴师范学院外国语学院1310班和1102班捐赠的文具,都是孩子们迫切需要的。”支教团团长周涵介绍说,另外,支教团这次还根据学校的具体情况,为特殊教育学校购买了十一个篮球。独山特殊教育学校的黎校长表示,由于学校资金问题,体育器材一直不够用,“去年提了一下,没想到他们这么快就带来了,解决了我们的大问题。”

  据了解,志愿者们购买这些体育用品的资金出自南师大研究生支教团的“阳光基金”,这是由南师大研究生支教团创办的慈善基金,以网店的形式向社会各界人士募集善款,是南师大研究生支教团“阳光”系列活动的一部分,而后续的“阳光小屋心理咨询室”、“阳光广播站”、“阳光运动场”、“阳光加餐”、“阳光助学金”等活动,将在今年陆续开展。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