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南政法研支团接力支教点燃西部孩子希望之火

 

2021-07-23 09:53: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7月23日电(记者 李彦龙)日前,西南政法大学第23届研究生支教团出征仪式在渝北校区举行。西南政法大学党委副书记吴钰鸿、研究生院副院长曾妍、校团委副书记王晓等,以及第21届研支团代表谭伦,第23届研支团全体成员参加了出征仪式。

西南政法大学第23届研支团出征仪式现场。西南政法大学研支团 供图

  吴钰鸿鼓励第23届研支团成员要紧握良机,不辱时代使命,做志存高远、矢志奋斗的追梦者;要牢记嘱托,坚定理想信念,做热情饱满、昂扬进取的奉献者;要立足岗位,弘扬西政精神,做本领过硬、勇于担当的开拓者;要严守规矩,服从组织安排,做安全守护、遵纪守法的带头者。

  校团委副书记王晓为第23届研支团授旗,研支团成员代表肖瑞琦带领全体支教志愿者立下“立足岗位、尽己所能、帮助他人、服务社会、传承志愿精神,践行核心价值观,绝不给西政减分,绝不让西政蒙羞,以青春之我,奋斗之我,为乡村振兴,实现伟大中国梦贡献力量”的铮铮誓言。

西南政法大学党委副书记吴钰鸿等与第23届研支团成员合影。西南政法大学研支团 供图

  据悉,西南政法大学于2003年首次参加研究生支教团招募工作,迄今共派出18届136人,先后赴广西百色、重庆巫溪、铜梁、武隆等地开展接力支教工作。在“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激励下,西政研支团接力传递志愿服务的火炬,在支教地点散作满天繁星,点燃了孩子们心中的希望之火。

责任编辑:李彦龙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