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政研支团在巫溪县开展“梧桐计划”爱心活动

 

2021-02-02 10:44: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2月2日电(记者 李彦龙 通讯员 朱子平 万祖杰 )2020年12月至2021年1月,西南政法大学第22届研究生支教团(以下简称西政研支团)联合西南政法大学研究生青协(以下简称西政研究生青协),在巫溪县峰灵镇中心小学校、白鹿镇中心小学校、蒲莲镇中心小学校先后开展第六届“梧桐计划”爱心活动。活动中共有180名山区留守儿童收到西南政法大学志愿者赠送的“一对一”心愿礼物。

  2020年12月31日,西政研支团在峰灵镇中心小学校开展“梧桐计划”爱心活动。图为心愿礼物发放活动结束后合影。西政研支团 供图

  2020年12月14日至18日,西政研支团成员在三所小学陆续收集180名留守儿童的心愿信件,并将这一个个梦想寄往西南政法大学。12月23日,信件里包含的简单而朴实的愿望展现在西政志愿者面前:“我想要一盒水彩笔”“我想要一个热水袋”“我想要一双手套”......很快180封信件里的心愿被认领一空。随后,所有礼物被一起寄往巫溪县。这些礼物虽不贵重,但凝聚着西政志愿者对孩子们的希冀与祝福。

图为心愿礼物捐赠现场。西政研支团 供图

  2020年12月31日至2021年1月15日,西政研支团在三所小学陆续举行心愿礼物发放活动。孩子们纷纷拿到自己的心愿礼物,喜悦洋溢在脸上。服务于蒲莲镇中心小学校的西政研支团成员罗力铖在活动结束后动情地说:“我们今天能为他们做的,也许仅仅是筹集一些简单的物资。希望能帮助山区留守儿童被外界所关心和关注,为他们传递一些温暖和希望。”

图为心愿礼物发放现场。西政研支团 供图

  据悉,“梧桐计划”系列活动开展六年多来,已累计覆盖重庆巫溪县、铜梁区等地区留守儿童千余人。旨在通过西政研支团构建起高校与山区留守儿童沟通的桥梁,帮助孩子们圆梦。

图为孩子们拿到心愿礼物后露出灿烂的笑容。西政研支团 供图

责任编辑:李彦龙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