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为群众办实事 西政研支团帮学生追回抚养费

 

2021-06-21 10:45: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6月21日电(记者李彦龙)近日,服务于重庆市巫溪县的西南政法大学第22届研究生支教团(以下简称西政研支团)成员,在服务地四所学校开展公益法律服务,通过开庭调解,成功为峰灵小学学生追回抚养费一万余元。

  西南政法大学第22届研支团成员罗力铖在巫溪县蒲莲小学开展“小土豆”普法课堂。西南政法大学研支团 供图

  今年3月,西政研支团成员通过家访等形式,深入了解学生及其家庭的法律需求,并入户进行普法宣传。针对不同学生家庭遇到的法律问题,研支团成员在校团委的积极支持下,整合校内外资源在服务地设立“金杜公益法律服务工作中心”,并正式挂牌,积极为学生提供公益法律援助。

  团县委刘兆兴副书记、西政团委颜娟副书记、峰灵小学校长向庆科为“金杜公益法律服务中心”揭牌。西南政法大学研支团 供图

  日前,服务于峰灵小学的西政研支团成员朱子平、万祖杰、王越扬在对经济困难留守儿童家访时,发现其中一户家庭存在父母离异后一方长期不支付抚养费的情况。经当事人同意后,研支团成员联系“金杜公益法律服务工作中心”的专职公益法律援助组织,对当事人进行了案件梳理、文书写作、出庭指导等法律帮扶。近日,该案开庭并顺利调解结案。他们成功为学生追回长期拖欠的一万元抚养费。

研支团成员为巫溪县的孩子们宣传讲解未成年人保护法。西南政法大学研支团 供图

  该案的顺利解决极大地鼓舞了西政研支团成员坚定不移开展公益法律援助的信心和热情。他们表示,将继续依托“金杜公益法律服务工作中心”,打造为当地群众提供公益法律援助办实事的重要阵地,引导人民群众正确维护法律权利、理性表达诉求,着力推动形成办事依法、遇事找法、解决问题用法、化解矛盾靠法的良好法治环境。

责任编辑:李彦龙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