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政研支团在巫溪县追寻红色足迹感受初心力量

 

2021-05-27 09:46: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5月27日电(记者 李彦龙)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也是红军长征胜利85周年。为铭记红军长征伟大胜利,弘扬长征精神,近日,西南政法大学第22届研究生支教团(以下简称西政研支团)成员在重庆市巫溪县开展主题为“重走长征路 重温长征情”的红色之旅。

  该活动包括两个单元。第一单元是“追随元帅足迹 回顾红色记忆”。研支团成员郑霖在巫溪县通城镇长红村红三军小长征纪念广场,对贺龙元帅的革命故事以及他光辉的一生进行了学习。“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在宣誓环节中,西政研支团成员庄严肃立、举起右拳,以洪亮的声音,激昂的斗志重温入党誓词。重忆入党经历,重问入党初心,研支团成员郑霖表示,要对照共产党员的初心和使命,为乡村振兴战略注入青春活力,贡献青春力量!

  该活动第二单元是“听红色故事 悟红色精神”。研支团成员陈博、郑霖来到巫溪县白鹿镇红三军三大纪律纪念园。该园围绕红三军军纪,展现了红三军小长征途中的苦难辉煌、军民鱼水情深。通过学习三大纪律八项注意,聆听红色故事《一个铜板一个桔》,研支团成员们感悟革命精神,筑牢纪律规矩意识,更加坚定了听党话跟党走的信念。

  “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参加红色之旅活动的西政研支团成员们纷纷表示,坚定履行好共产党员的职责使命,把革命精神进一步内化为推进工作的动力,扎实工作,热情服务,做好表率,充当先锋。

责任编辑:李彦龙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