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政研支团开启云课堂促服务地学生停课不停学

 

2020-02-21 11:46: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2月21日电(记者 李川 通讯员 邹卓希)因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全国各地纷纷推迟学校2020年春季学期开学时间。为科学合理安排好学生延迟开学期间的学习及生活,日前,西南政法大学(以下简称西政)研究生支教团充分利用网络平台,搭建起网络教学“云课堂”,开展线上教学、学习督导和生活指导,保障疫情防控期间“停课不停教、停课不停学”。

  自2月10日起,研支团成员们参与到重庆市巫溪县、武隆区5所支教学校的线上教育工作中。他们结合教学解疑特点,充分发挥集体力量,制定网络学习计划,精心准备电子教案,录制教学视频资料。在网络课堂上,研支团成员对学生的疑问进行了解答,对每日作业进行辅导并做好学习追踪,以提高学生们的学习效率,最大程度减少疫情对新学期教学进度的影响。

  同时,研支团成员们还注重将课程学习与疫情防控知识相结合,指导同学们合理安排作息时间并积极参与体育锻炼,引导他们关注疫情的最新状况,并鼓励他们利用防疫宣传手抄报等形式展现学习成果,培养其家国情怀,共同打好抗击新冠肺炎的攻坚战。

  当前,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依旧牵动着每个人的心,减少学生流动是阻断疫情发展的重要手段,线上教学是保障学生学习的最好方式。西政研支团将积极配合教育部门做好线上学习的相关工作,帮助家长解决“停课”的后顾之忧,为学生提供优质、精品、接地气的线上课程,以此为武汉加油,为中国加油!

责任编辑:李彦龙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