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政研支团参与“聚焦扶贫徒步后坪”公益活动

 

2019-11-06 09:42: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11月6日电(记者 刘喆 通讯员 谭伦)近日,西南政法大学研究生支教团成员参加重庆市武隆团区委举办的“聚焦扶贫 徒步后坪”关爱贫困青少年公益活动。

  活动中,志愿者们分成六个队伍分别步行到中岭村、文凤村、白石村、高坪村、双联村、白鹤村看望贫困儿童。每到达一个贫困儿童家中,志愿者们便送上了由儿童牙膏牙刷、儿童毛巾、家庭急救包等青少年急需物资构成的爱心礼包,并为每一位小朋友填写了相关资料信息,便于将这些贫困儿童的信息统一建档,也利于之后的精准帮扶、定点扶贫的开展。志愿者们询问贫困小朋友的家庭生活情况,平时的学习成绩,并勉励他们好好学习,努力走出大山。

  孩子们在收到礼物之后纷纷在卡片上写下了他们对志愿者们的感谢以及自己的心愿。在这一方小小的天地,他们都有着大大的梦想。经过两天的跋山涉水,志愿者们共走访看望200余名贫困青少年,他们被这些贫困孩子们穷困的现状和对学习的渴望所感动。对于有几户特别贫困的家庭,部分志愿者还自发捐款,给他们送围巾等,并留下了自己的电话号码针对性地帮扶他们。

  西政第21届研支团副团长谭伦表示,将积极探寻扶贫与扶志、扶智的深度融合,真正关心关爱贫困乡镇青少年,为实现脱贫攻坚战的全面胜利积极奉献青春力量!

责任编辑:李彦龙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