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师大研支团开展爱心帮扶关爱留守儿童

 

2017-05-02 08:58:00   来源:中国青年网   作者:李彦龙

  中国青年网北京5月2日电(记者李川 通讯员张仪)近日,河南师范大学研究生支教团前往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第十三师红山农场开展爱心帮扶活动慰问留守儿童,并为他们送去了价值两千余元的爱心物资。

  尽管活动当天天气欠佳,河南师大支教团的志愿者们却依然将阵阵寒风化作暖暖的情谊,在盘山路上行驶了两个多小时后抵达了此次的目的地——十三师红山农场学校。

河南师范大学研究生支教团前往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第十三师红山农场开展爱心帮扶活动慰问留守儿童。

  河南师范大学研究生支教团前往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第十三师红山农场开展爱心帮扶活动慰问留守儿童。图为研支团成员利用地球仪为孩子讲地理知识。张仪 供图

  活动一开始,志愿者靳晴首先带领红山农场的孩子们通过“萝卜蹲”以及“丢手绢”等游戏增进彼此之间的交流,敞开孩子们的心扉。孩子们在玩乐的过程中也就逐渐变得不再那么拘谨。而在经过彼此的交流,了解到孩子们十分喜欢美术、舞蹈、体育后,志愿者们随即带领孩子们进行了丰富多彩的课外活动,学习舞蹈、练习绘画、踢踢足球、打打篮球、做做手工,孩子们纷纷露出了自己最纯真的笑容。

河南师大研支团成员教孩子学舞蹈。张仪 供图

河南师大研支团成员教孩子学舞蹈。张仪 供图

  接下来志愿者张仪又带领孩子们开展了“我的梦想”交流活动。让孩子们在纸上书写、绘画自己的梦想,分享自己在成长过程中的感悟。哈萨克族小男孩加安叶克写道:“我想当宇航员,飞到天空,看太阳多大,有多热,看星星有多亮。”另一名哈萨克族小女孩别丽扎提则写道:“我想当一名舞蹈老师,给同学们教跳舞。”令人欣喜且感动的是,许多孩子都纷纷表达了对帮助自己成长的老师及关心他们的志愿者的感谢。

红山农场孩子别丽扎提展示自己的梦想。张仪 供图

红山农场孩子别丽扎提展示自己的梦想。张仪 供图

  随后,志愿者一一将众多的学习文具、体育用品和生活用品发放到了孩子们的手中。河南师大研支团成员表示,此次爱心帮扶活动并不是结束,而是新的开始。接着志愿者们将会通过书信、电话等联系方式建立与孩子们的长期帮扶关系,充分发挥专业优势,为推进地方基础教育的发展和促进孩子们的健康成长奉献自己的青春与智慧。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