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师大研支团:大手拉小手共创安全校园

 

2017-03-06 09:31:00   来源:中国青年网   作者:李彦龙

  中国青年网北京3月6日电(记者李川 通讯员张仪)“你好,请你们放学时不要打闹,安全离校。”“你好,请放学骑车的同学下车推行离开校门。”3月3日中午一点三十分,随着放学铃声的响起,数名身着红马甲、头戴红帽子的河南师范大学研支团志愿者正在红星高级中学校门口维持着学生们离开学校时的秩序。

河南师范大学研支团成员放学时在红星高级中学校门口维持秩序。张仪 供图

  为了保证红星高级中学及红星学校师生放学安全,又值学习雷锋精神活动月,河南师范大学研究生支教团的志愿者们,决定在放学时开展“大手拉小手 共创安全校园”的学习雷锋精神志愿执勤活动,协助学校综治办民兵一起引导、保障同学们放学有序、安全的离开校园。

  在活动期间,只见志愿者们不时疏导交通、劝导同学们有序离校。当红星学校的小学孩子们排着整齐的队伍走出校门时,志愿者们快速引导,避免家长与孩子们产生拥挤。

  在经过短短二、三十分钟的志愿服务后,青年志愿者靳晴深有感触,她说:“平时自己放学离开学校时,并没有过多的关注过校园门口的整体秩序和安全,今天我从一个志愿者的角度体会到了执勤老师、执勤保安和执勤民兵们的不容易。我真心的希望以后每一位同学都能自觉遵守规则,共同营造一个文明校园,一个安全校园。”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