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师大研支团参加教育月活动加强师德建设

 

2016-10-21 10:33:00   来源:中国青年网   作者:李彦龙

  中国青年网北京10月21日电(记者张思怡)为认真落实《中小学教师职业道德规范》,进一步加强教师职业道德建设,规范教师教育教学行为,提高教师的师德师风水平。10月19日,克拉玛依市第十六中学开展以“弘德育人,廉洁从教”为主题的师德师风建设活动。河南师范大学研究生支教团乌尔禾分队积极参与,并在动员大会上签订师德承诺书。

克拉玛依市第十六中学师德建设月活动动员大会。 图为河南师大研支团成员在教师师德承诺书上庄严签字。

  克拉玛依市第十六中学师德建设月活动动员大会。 图为河南师大研支团成员在教师师德承诺书上庄严签字。高庆祝 供图

  动员会上,副校长刘莲云表示,教师是学校教育发展的关键,是我们事业的基础和保障,加强师德师风建设虽任务艰巨但意义重大,我们一定要全体行动起来,贯彻师德规范,弘扬伟大师魂。随后,开展了师德公开承诺活动,河南师范大学研究生支教团成员庄重的在承诺书上签字。动员大会的召开,对进一步动员广大教师统一思想,提高认识,振奋精神,加强学校软环境建设,树立学校教育新形象有重要意义。

  动员会后,河南师范大学研究生支教团成员张灏表示:“希望来自于努力,成功来源于奋斗,作为一名河南师大研支团成员,我深知身上肩负着教书育人的重任。我会将教书育人的职责,化于心头;我会将教师职业道德规范,记于脑中、用于实践;我会将爱心奉献于学生。真心服务于家长,恒心专研于教育,我会努力实践诺言,绝不辜负人民教师这个光荣称号。”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