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师大研支团参加教师汇报课展风采提能力

 

2017-03-28 10:57: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3月28日电(记者 李川 通讯员 高庆祝)为促进青年教师的成长,提高青年教师课堂教学的执教水平,近日,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克拉玛依市第十六中学举办青年教师汇报课活动,河南师范大学研究生支教团乌尔禾分队的四名成员积极参加青年教师汇报课,展现支教老师风采,悉心接受服务地老师评课,努力提升讲课水平。

克拉玛依市第十六中学举办青年教师汇报课活动。 图为河南师范大学支教老师参与青年教师汇报课现场。

  克拉玛依市第十六中学举办青年教师汇报课活动。 图为河南师范大学支教老师参与青年教师汇报课现场。 高庆祝 供图

  汇报课前,河南师大研支团四名支教老师根据自己的授课方向分别选取《我们的大地妈妈》《学会制定计划》《骨骼肌肉的保健》《数学广角——搭配》作为自己汇报课的内容,支教老师用心研究教材、认真分析学情、精心制作课件,注重研究教法、探讨学法、悉心向当地教师请教,为汇报课做着积极的准备。

  图为河南师范大学研究生支教团成员听取青年教师汇报课现场。 高庆祝 供图

  汇报课中,支教团成员普通话标准、字迹工整美观、仪表端庄得体、教态自然大方,能够较好地把握和处理教材,教学情境创设新颖,教学设计合理,组织形式灵活,能以问题为中心,激发学生学习兴趣,引导学生积极思考、主动探求,较充分地理解和运用了新课改理念。如支教团成员于爽通过“找宝藏”活动导入新课,极大地激发了学生学习兴趣。

图为河南师范大学研究生支教团成员虚心接受服务地老师评课。 高庆祝 供图

  图为河南师范大学研究生支教团成员虚心接受服务地老师评课。 高庆祝 供图

  评课环节中,服务地评课教师不仅充分肯定了研支团支教教师的优点,而且中肯地指出了存在的问题,并提出了许多合理化的建议,对研支团支教老师的成长起到了极大的促进作用。

责任编辑:李彦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