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理工研支团开展“童心向党迎风成长”活动

 

2021-04-15 10:35: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4月15日电(记者 李彦龙 通讯员 王艺瑾 杨爱妹)近日,武汉理工大学第二十二届研究生支教团湖北保康服务队前往后坪镇九池村开展“童心向党 迎风成长”活动。

  武汉理工大学第二十二届研究生支教团湖北服务队在保康县九池村开展“童心向党 迎风成长”活动。图为孩子们和研支团志愿者一起做实验。吴志伟 摄

  上午10时,活动正式开始。孩子们在志愿者的带领下,开展了碘液-淀粉变色、太阳能小车和水火箭三个实验。参与活动的六年级同学开心地告诉志愿者们:“我们今天玩得很开心,也学到了很多知识,希望以后还有这样的活动!”

武汉理工大学研支团成员教孩子们学唱歌曲《在灿烂阳光下》。代鑫 摄

  短暂休息后,孩子们在志愿者的陪伴下,一齐观看爱国动画《那年那兔那些事儿》,并学唱经典红歌《在灿烂阳光下》。九池村村委会成员表示:“研支团志愿者们组织的活动很好,能够引导孩子们从小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培养他们的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情怀,教育他们努力成长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建设者和接班人。”

九池村的孩子们与武汉理工大学研支团志愿者合影。代鑫 摄

  欢乐的时光总是短暂,活动结束后,志愿者们和孩子们依依不舍地告别。有趣充实的活动给小朋友带去了知识和欢乐,孩子们纯真的笑容也温暖了志愿者们的心。

  据悉,九池村为武汉理工大学精准扶贫工作点,自2016年起,武汉理工大学研究生支教团保康服务队志愿者多次在九池村开展志愿服务活动。武汉理工大学研支团志愿者表示:“我们希望用孩子们喜欢的方式,提高孩子动手动脑能力,培养他们的科学创新精神和爱国主义情怀,在山村播下希望的种子!”

责任编辑:李彦龙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