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理工大学获全国西部计划优秀项目办称号

 

2021-04-09 14:24:00   来源: 未来网   

  近日,共青团中央、全国大学生志愿服务西部计划项目管理办公室公布了2020年大学生志愿服务西部计划高校项目办绩效考核结果,武汉理工大学西部计划项目办获“全国优秀项目办”称号。

  据介绍,2020年,该校进一步加大宣传动员力度,提高管理培养质量,提升跟踪服务水平,选派了50名学生加入西部计划,积极投身西部,服务基层,获得当地政府和群众的广泛好评。疫情期间,学校第21届研究生支教团作为全国第一支返岗的研究生支教团,他们的事迹被《光明日报》宣传报道。支教扶贫案例《扶智立志,研究生支教团助力精准扶贫,决不让贫困代际传递》作为学校唯一案例分别申报第五届教育部直属高校精准扶贫精准脱贫典型项目推选和教育脱贫攻坚典型案例。2个研究生支教团项目获批大学生志愿服务社区示范项目、3支队伍均获七彩假期志愿服务项目示范团队和“七彩四点半”志愿服务项目示范实施团队,1个项目获第十二届中国青年志愿者优秀项目奖。

  自2003年以来,学校累计选拔433名西部计划志愿者投身西藏、新疆、甘肃、贵州等地,助力脱贫攻坚。先后涌现出中国青年五四奖章、中国大学生自强之星(标兵)、中国大学生年度人物、中国青年志愿者优秀个人等一大批先进典型,孵化了“理工滴滴GO”“微笑小屋”“梦想剧场”“红领巾舞蹈工作室”等一批特色帮扶项目。

  该校项目办表示,今后将继续认真落实共青团“三力一度”工作要求,进一步完善政策措施、健全工作机制、强化管理服务,在“十四五”规划开局之年,不断培养、选拔优秀人才前往祖国最需要的地方,为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助力西部乡村振兴贡献青春力量。(通讯员:郎坤)

责任编辑:李彦龙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