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理工研支团发放助学金助力贫困生圆梦

 

2018-12-18 14:50:00   来源: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12月18日电(记者 李川)12月14日下午,武汉理工大学第二十届研究生支教团三都服务队志愿者来到牛场小学为学习优异、家庭经济困难的十位学生发放“理工·滴滴GO”助学金。此次共发放三个月的助学金,在寒冬中为孩子们送去一份温暖和鼓励。

  武汉理工大学第20届研究生支教团来到三都县牛场小学发放“理工·滴滴GO”助学金。图为武汉理工大学研究生支教团志愿者在牛场小学发放助学金合影。武汉理工大学研支团 供图

  发放仪式由研支团志愿者主持。仪式上,志愿者为受资助学生现场发放助学金。志愿者希望同学们珍惜来之不易的读书机会,奋发向上,努力学习,快乐成长,以阳光的心态和优异的成绩回报社会爱心人士。

  武汉理工大学第20届研究生支教团成员给学生辅导作业、试穿新棉衣、和学生谈心。武汉理工大学研支团 供图

  助学金发放仪式结束后,为进一步了解受资助学生家庭情况,及时将资助人的爱心物资送达。志愿者跟随学生返家进行家访。在学生小乖(化名)家,志愿者就小乖的学习生活、家庭经济情况以及家庭的收入来源等方面进行了详细的了解。家访得知,小乖家原在三合镇夭寨村,属于贫困户,由于山上岩石松动产生不安全因素,在政府的帮助下搬迁到三都县城周边的易地扶贫搬迁点居住。家门口新贴的感谢党恩的对联红红火火地展示着一家人对新生活的希望和对脱贫攻坚共奔小康的信心。

  武汉理工大学第20届研究生支教团三都服务队来到牛场小学受资助学生的家里进行家访。图为志愿者为小乖家拍摄搬进新家后的第一张全家福。武汉理工大学研支团 供图

  此次牛场小学“理工·滴滴GO”助学金发放活动及对受资助学生进行家访,帮助了品学兼优家庭困难的学生,同时也更深入地了解了贫困群众的困难,为武汉理工大学研究生支教团进一步开展爱心助学活动和脱贫攻坚工作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责任编辑:李彦龙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