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理工大学校长赴保康县看望慰问研支团

 

2018-11-15 11:01:00   来源: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11月15日电(记者 刘喆 通讯员 姜家奇)近日,中国科学院院士、武汉理工大学校长张清杰院士,副校长申祖武教授等一行来到湖北省保康县后坪镇,看望慰问奋战在扶贫一线的扶贫队成员以及武汉理工大学第二十届研究生支教团保康服务队全体成员。

中国科学院院士、武汉理工大学校长张清杰院士等一行来到保康县后坪镇慰问研支团成员。

  中国科学院院士、武汉理工大学校长张清杰院士等一行来到保康县后坪镇慰问研支团成员。 图为张清杰与研支团成员握手交谈。 武汉理工大学研支团 供图

  到达保康县后,张清杰等一行看望了在保康县第一中学支教的研究生支教团队员,肯定了支教工作取得的成绩,勉励队员们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尽心尽力为保康县教育工作贡献青春与汗水,尽展理工学子风采。随后,张清杰等赴县中医院、武汉理工大学定点扶贫村九池村看望贫困户并发放慰问金,并与学校驻村扶贫工作队成员、研究生支教团成员在九池村党员活动中心举行座谈会。

  会上,第二十届研支团保康队队长张家铭从教育教学、扶贫助困以及文化建设三个方面总结了武汉理工大学研究生支教团自2016年以来在保康取得的显著成就。随后,九池村扶贫队队长张起民、后坪镇书记龚夫等对九池村的扶贫工作进行汇报总结。

中国科学院院士、武汉理工大学校长张清杰院士等与研支团保康分队成员合影留念。

  中国科学院院士、武汉理工大学校长张清杰院士等与研支团保康分队成员合影留念。 武汉理工大学研支团 供图

  张清杰表示,支教是一种历练。支教团成员应该继续发扬艰苦奋斗的精神,为保康的教育事业贡献自己的力量。研究生支教团保康服务队队员们纷纷表示将,坚定理想信念、团结精诚合作、时刻惕厉自省、勇于开拓创新,在这片热土上,用青春和汗水,展理工学子之风采。

  据悉,武汉理工大学第二十届研究生支教团保康服务队将于11月下旬开展“暖冬·指尖行动”,汇聚社会各界人士的爱心,温暖山区孩子们的冬天,为保康县教育扶贫奉献自己的力量。

责任编辑:李彦龙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