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理工研支团“山里·山外”项目获志愿服务项目大赛金奖

 

2018-12-05 11:17:00   来源: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12月5日电(记者 李川 通讯员 李仙乐)在第33个“国际志愿者日”来临之际,第四届中国青年志愿服务项目大赛暨2018年志愿服务交流会于12月2日在四川德阳落下帷幕。在本次大赛中,武汉理工大学第20届研究生支教团“ ‘山里·山外’——聋哑青少年儿童社会融入计划”项目荣获青年志愿服务项目大赛金奖。

  “‘山里·山外’——聋哑青少年儿童社会融入计划”,针对山区少数民族聋哑青少年儿童交流环境闭塞、语言沟通障碍的现状,以“社会支持网络”理论为支撑,通过交互课程、成长教育和素质拓展进行内部培养,整合正式支持和非正式支持打造交流平台开展外界融合,内外双渠道促进聋哑青少年儿童融入社会并取得了良好的成效。

  据了解,在本届中国青年志愿服务项目大赛上,全国590个优秀志愿服务项目通过公开评审和路演答辩,角逐大赛奖项,最终评选出金奖124项。武汉理工大学研究生支教团“ ‘山里·山外’——聋哑青少年儿童社会融入计划”在阳光助残参赛项目类别中,凭借项目推介、现场问询等环节的完美表现和《心心相融绘有时》画册、手语指导书、“画信”明信片、“山里·山外”徽章等一系列志愿服务文化产品受到与会领导、专家评委、志愿者的一致好评。

  据悉,自2007年以来,武汉理工大学已选派了177名研究生支教团志愿者赴西部地区开展支教扶贫接力工作。支教团志愿者们扎根西部,用实际行动为西部的教育事业和脱贫攻坚事业贡献青春力量,得到了服务地群众的充分肯定和广泛认可。武汉理工大学研究生支教团曾获得“贵州省研究生支教团优秀服务队”、“共青团黔南州委优秀青年志愿者集体”等荣誉称号。

责任编辑:李彦龙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