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理工研支团发放爱心图书助力乡村教育

 

2018-10-16 09:54:00   来源: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10月16日电(记者 李川 通讯员 侯家栋 苏世良)近日,武汉理工大学第二十届研究生支教团赶往三都县中乐小学和姑挂小学开展爱心图书发放仪式。为学生发放爱心图书共计202本,中乐小学和姑挂小学100余名学生和研支团志愿者参加了此次活动。

武汉理工大学第二十届研究生支教团志愿者在中乐小学为学生们发放爱心书籍。

  武汉理工大学第二十届研究生支教团志愿者在中乐小学为学生们发放爱心书籍。图为志愿者与中乐小学全体学生合影。 武汉理工大学研支团 供图

  得知三都县当地学生可供阅读的书籍非常匮乏的情况后,社会爱心人士向学生们伸出了援手,精挑细选后寄来了十余箱全新的书籍。他们携手武汉理工大学研究生支教团为孩子们阅读书籍、收获知识创造了条件。随后,研支团志愿者向孩子们发放了图书。孩子们都很有礼貌,双手接过了图书,并恭敬地敬队礼,每一个孩子的脸上都洋溢着笑容。

  图书发放结束后,志愿者还走进孩子中间,一一嘱咐孩子们要珍惜爱护书籍,学会与同学分享,并要求学生养成做读书笔记的好习惯,从书本中学到知识。

  据悉,武汉理工大学研究生支教团依托“理工后援会”品牌公益平台,近两个月已为三都贫困地区学生募集到爱心书籍1300余册,折合金额约1万余元。下一步,武汉理工大学研究生支教团三都服务队将扩大爱心书籍捐赠的受益范围,号召更多爱心人士关注乡村教育,为山区贫困学生筑梦护航。

责任编辑:李彦龙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