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理工研支团服务水家菜技能赛助力脱贫攻坚

 

2018-10-22 09:31:00   来源: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10月22日电(记者 李川 通讯员 李青云)近日,由贵州省三都县政府、团黔南州委等单位联合主办“黔南水家菜”农餐结合助脱贫餐创技能大赛总决赛开赛。武汉理工大学第二十届研究生支教团三都服务队志愿者全天参与本活动。

武汉理工大学第二十届研支团志愿者服务“黔南水家菜”农餐结合助脱贫餐创技能大赛总决赛。

  武汉理工大学第二十届研支团志愿者服务“黔南水家菜”农餐结合助脱贫餐创技能大赛总决赛。图为在三都县高硐村麒麟山庄布置活动现场。武汉理工大学研支团 供图。

  伴随着崎岖的山路与朦朦的细雨,志愿者们前往三都县高硐村麒麟山庄,紧锣密鼓地开始准备活动会场,搭帐篷、布置桌椅、分发参赛物品等等。在20支参赛队伍进行厨艺比拼的期间,志愿者承担了维持活动会场秩序、协助评委评分等各项志愿工作。每支参赛队伍全力以赴,选用水乡传统原生态食材,奉献了各具特色的美味佳肴,参赛菜品多达400余个,充分展现水族丰富的民族文化内涵。经过激烈的角逐和评委评判,评选出了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3名、优秀奖若干名。最终贵品酒店以优异的成绩夺得一等奖,奖金高达3万元。本次精彩纷呈的活动也吸引了大量的当地居民,获得了各位领导、评委与民众的一致好评。

图为“黔南水家菜”农餐结合助脱贫餐创技能大赛总决赛现场参赛队伍精心准备参赛菜肴。

  武汉理工大学第二十届研究生支教团志愿者服务“黔南水家菜”农餐结合助脱贫餐创技能大赛总决赛。图为参赛队伍精心准备参赛菜肴。 武汉理工大学研支团 供图

  本次活动将“黔南水家菜”推向餐饮市场,弘扬水族饮食文化,鼓励更多的民族青年创业就业。通过政府搭建的“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服务平台,探索出了一条“餐、农、文”产业融合的发展之路,让“黔南水家菜”餐业成为助推水族群众和三都县脱贫攻坚的重要产业之一。

“黔南水家菜”农餐结合助脱贫餐创技能大赛总决赛现场,武汉理工大学研支团志愿者与当地居民载歌载舞。

  “黔南水家菜”农餐结合助脱贫餐创技能大赛总决赛现场,武汉理工大学研支团志愿者与当地居民载歌载舞。武汉理工大学研支团 供图

  “心之所向,不以山海为远”。活动最后,志愿者与当地居民其乐融融地围着篝火,载歌载舞,在欢声笑语中,拉近了志愿者们与当地居民的距离,更添一份靓丽的风景。

责任编辑:李彦龙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