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信传情伴成长 黑大研支团为山区孩子找朋友

 

2019-05-30 11:05: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5月30日电(记者 李川)“你好,哥哥姐姐们,你们在黑龙江过的好吗?我是寿桥小学三年一班的雷松明,你的名字呢?你有什么兴趣爱好,能告诉我吗?我喜爱踢足球、打排球,你得帮我保密。”一名小朋友在信里写道。

  为了帮助重庆市涪陵区、潼南区乡镇小学生与黑龙江大学学生之间建立长期固定的一对一帮扶沟通的桥梁,让缺少陪伴的孩子们感受到来自远方的关怀。日前,黑龙江大学第20届研究生支教团联合黑龙江大学青年志愿者协会开展“大手牵小手·信来信往”主题书信交流活动。

  4月中旬,黑龙江大学研究生支教团分别在服务地6所学校组织学生参加书信活动。孩子们在信上进行自我介绍,将自己的兴趣爱好,家庭情况一一写下。最后,117名学生的信件被邮寄到黑龙江大学。

  5月初,在接到重庆山区孩子们的来信后,黑龙江大学青年志愿者协会组织志愿者与孩子们结成笔友,为孩子们写回信,进行一对一帮扶,帮助孩子们解决困难与疑惑,用文字的力量鼓舞孩子们勇敢成长。

  “回信啦!笔友回信啦!”5月20日,孩子们手捧3000公里外的笔友回信和书签小礼物,兴奋不已,迫不及待地与同学分享着这一份喜悦。

  据了解,本次信来信往是“大手牵小手·追风筝的人”活动的延续与创新。此次活动地点由原来的一所学校,扩展到六所学校;交流形式由单一到多样,涵盖普通书信、明信片、短视频、图书漂流等。活动通过书信往来,将感情、知识、书籍、以及物质生活必需品输送到重庆山区,以此鼓励并支持孩子们努力学习走出大山,通过知识改变命运。

责任编辑:李彦龙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