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大研支团在涪陵带领学生开启酶的科学世界

 

2019-05-28 09:29: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5月28日电(记者 李川)近日,在重庆市涪陵区开展的为期一个月的《漫游酶世界》课程圆满结束。

  《漫游酶世界》课程由中国大学生社会实践知行促进计划诺维信“生物催化生活之美”教育计划项目组发起,黑龙江大学研支团组织开展。据统计,本次课程分别在重庆市涪陵区清溪镇中心小学校、江东街道凉塘小学、白涛街道中心小学校、城区第十四小学校、城区第十一小学校,潼南区寿桥镇寿桥小学、双江镇双江小学共计7所学校进行,授课人数达到700人。

  课上,研支团成员们通过理论课与实验课相结合、演示实验与动手操作相结合、一对多讲解与相互讨论相结合的方式进行授课。围绕认识酶、酶的催化反应,酶的专一性实验、酶的催化反应实验、酶在生活中应用等主要课程进行相关讲解。

  在各所学校开启了《漫游酶世界》的课程之后,同学们反映强烈,课程收效较大。他们纷纷认为这门课程十分新奇有趣,开阔了他们的眼界。据了解,许多学生以前从来没有上过这类科学实验课,《漫游酶世界》的课程是他们的第一堂实验课。“《漫游酶世界》的课程与平时老师给我们上的课有些不一样!老师给我们讲了一些不知道的有趣知识,还让我们动手做实验。这些知识我的父母以前都没有跟我讲过,我可以回去教他们如何做实验啦!”班里十分调皮的同学聪聪在上课时十分专注认真,双眼闪出求知的渴望,他积极配合老师完成实验,并认真完成老师留下的作业。

  通过《漫游酶世界》这个课程,许多学生第一次了解到了“酶”,第一次接触生活中的化学。实验课《漫游酶世界》让孩子们以另一种更科学更理性的角度认识事物,认识生活,认识世界。

责任编辑:李彦龙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