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大研支团为贫困户送温暖推动志愿扶贫工作

 

2019-04-01 08:52: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4月1日电(记者 李川)为一进步弘扬雷锋精神,将志愿服务与扶贫工作相结合,推动乡村文化振兴。近日,黑龙江大学第二十届研支团来到重庆市潼南区寿桥镇贫困户家中进行卫生清洁工作,并将暖心衣物送到他们手中。

  黑龙江大学第二十届研支团来到贫困户家中进行卫生清洁工作,并将暖心衣物送到他们手中。图为志愿者张宇在为贫困户晾晒被褥。黑大研支团 供图

  活动前,志愿者们把特困家庭、空巢老人和残疾人当作重点服务对象,最终筛选了居住在碉楼社区、染房社区、三教村的6户人家,为他们进行卫生清洁并送上生活关怀。活动当天,志愿者们带着扫除工具来贫困户家中清理房间卫生,帮助贫困户清扫屋内死角、打扫床铺、洗涤衣服、清扫庭院、清运垃圾,对贫困户家中生活物品摆放进行整理。随后,志愿者们为他们发放了由爱心人士捐赠的衣物、包等生活用品。

图为黑龙江大学研支团志愿者矫璠为贫困户清扫庭院。黑大研支团 供图

  本次活动,志愿者们发扬不怕脏、不怕苦、不怕累的精神,同时积极引导贫困户养成文明的健康生活习惯,鼓励他们坚定改变贫困落后面貌的决心,在思想上和生活习惯上先“脱贫”,促使扶贫政策入脑入心,切实将扶贫帮困落实到实处,让困难群体感受到来自党的关爱和温暖。

图为贫困户试穿爱心人士捐赠的衣服。黑大研支团 供图

责任编辑:李彦龙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