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大研支团分享志愿故事在教育扶贫中昂然前行

 

2019-03-15 10:27: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3月15日电(记者刘喆)为进一步弘扬雷锋精神,日前,重庆市涪陵团区委举办了“青春志愿行·共创文明城”—涪陵区纪念第56个学雷锋日暨志愿故事分享会,全区各级团组织负责人、青年志愿服务负责人及青年志愿者代表等300余名同志参加分享会。

  黑龙江大学第二十届研支团志愿者王丹阳参加涪陵团区委举办的纪念第56个学雷锋日暨志愿故事分享会。黑龙江大学研支团 供图

  黑龙江大学第二十届研支团志愿者王丹阳作为西部计划志愿者优秀代表在活动现场分享了自己的志愿故事。故事讲述了她投身公益事业的四年青春和成长,以及研支团成员在支教过程中收获的满满的爱。

  怀揣着一颗志愿心,由志愿者王丹阳发起的“星帮涪”关爱乡村留守儿童志愿服务项目得到了当地区政府相关部门和慈善组织的关注和支持,在涪陵区江东街道凉塘小学建立的重庆市“儿童快乐家园”也得到了越来越多的人的认可,她用热爱和责任,努力让学校成为孩子们真正的“快乐家园”。此外,王丹阳还创立了自己的“萤火虫基金”,拿出部分生活费为当地贫困儿童提供爱心资助直到其完成学业。到目前为止“萤火虫基金”已经成功资助了三名小朋友。王丹阳的志愿故事打动了现场观众,赢得了热烈的掌声。

  王丹阳表示,作为一名支教志愿者,很荣幸受邀参加学雷锋日的故事分享会,希望她的志愿之爱像水波纹一样荡漾开去,能帮助更多小朋友在成长中少一些贫困的羁绊,多一丝前行的光明。

  教育扶贫,精神脱贫。据了解,黑龙江大学研支团涪陵分团队员们在过去的为期半年的支教工作中,开展了“黑大阳光小课堂”暑期支教活动、“绿色出行-我是行动者”公益快闪活动、“重阳日,敬老情”敬老院慰问活动等一系列有意义的志愿服务活动。

责任编辑:李彦龙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