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大研支团开展自护教育讲座为学生撑起平安伞

 

2019-03-05 09:08: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3月5日电(记者刘喆)为了进一步增强重庆市潼南区寿桥镇青少年的自我保护意识,提高青少年的防火防震知识,以及应对突发事件的能力。近日,黑龙江大学第二十届研支团的志愿者在潼南区寿桥镇中心小学开展“青春自护·平安春节”主题自护教育主题讲座。

黑龙江大学第二十届研支团志愿者在寿桥镇中心小学开展“青春自护·平安春节”主题自护教育主题讲座。

  黑龙江大学第二十届研支团志愿者在寿桥镇中心小学开展“青春自护·平安春节”主题自护教育主题讲座。图为讲座活动现场。黑龙江大学研支团 供图

  课堂上,志愿者为学生发放《小学生安全教育读本》,并根据读本内容为他们带来了一场生动的实践型自护讲座。志愿者为学生们讲解发生地震后,应该如何在第一时间逃生,同时为学生们演示了在发生火灾时的逃生技巧。随后,志愿者告诫学生们不要野外放火、玩火,发现火情要立即报告,及时扑灭。学生们对相关课程产生了极大的兴趣,他们好奇地翻阅着《教育读本》,针对书上的问题相互讨论,并就看不懂的问题向志愿者进行询问。

寿桥镇中心小学学生认真阅读《小学生安全教育读本》。黑龙江大学研支团 供图

  此次活动旨在以孩子们看得懂、听得懂、记得住的方式,寓教于乐地普及安全知识。日后,黑龙江大学研支团志愿者拟将自护教育带进社区,不断拓展青少年安全成长覆盖范围,为广大青少年撑起一把平安伞。

责任编辑:李彦龙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