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农林研支团为易扶点孩子们带去快乐成长

 

2020-09-01 10:08: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9月1日电(记者 李彦龙 通讯员 刘慧铭 陈燕敏)近日,福建农林大学研究生支教团广西分队走进武宣县易地扶贫搬迁安置点——幸福小区,为20余名易地扶贫搬迁儿童开展“七彩假期”志愿服务活动。在为期一周的活动中,六名成员与武宣县团委、县关工委、县妇幼保健院、消防队、临街街舞等单位合作,围绕学业辅导、安全知识培训、素质拓展等内容,给小朋友们带去了“法制伴成长”“消防伴我行”“急救在身边”“舞蹈教学”“手工绘画”等课程。

  学业辅导

福建农林大学研支团成员庄彬贤辅导孩子写作业。福建农林大学研支团 供图

  学业辅导课上,研支团志愿者庄彬贤用心地为孩子讲解数学题目,让孩子掌握解题方法。临近开学,此次活动中的学业辅导以暑期作业为主;对于已完成暑期作业的孩子们,志愿者则引导他们阅读《西游记》、《钢铁是怎样炼成的》、《爱的教育》等课外书籍。

  安全知识培训

武宣县消防队员为孩子们讲授消防安全知识。福建农林大学研支团 供图

  安全教育一直以来都是一个非常严肃和重要的话题。围绕着“安全法制教育”“消防安全”“急救知识”这三个模块的内容,志愿者们邀请武宣县关工委、消防大队和妇幼保健院的相关人员来为孩子们进行安全教育。通过课件讲解、课堂提问、现场答疑和学生演习的方式,在充分地调动孩子们积极性的同时,也让孩子们进一步掌握了安全知识,让他们更加明白安全的重要性。

  素质拓展

  福建农林大学研支团成员刘慧铭辅助孩子写信给父母。福建农林大学研支团 供图

  为进一步丰富孩子们的暑期生活,发展孩子们的兴趣,志愿者们在学业辅导之余,还开展了“舞蹈教学”“手工绘画”“我想为你写一封信”等活动。活动伊始,不少孩子们都很拘谨,志愿者鼓励孩子们要敢说、敢做。在志愿者的鼓励下,很多孩子勇敢地跨出了第一步。通过这些活动,孩子们变得更加友爱和自信了,与志愿者们的距离也变得更近了。

福建农林大学研支团成员与孩子们的合照。福建农林大学研支团 供图

  2020年的夏天,福建农林大学第22届研究生支教团广西分队队员在服务地接触到了第一群“学生”。在这里,他们度过了一段开心和灿烂的时光。

责任编辑:李彦龙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