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农林大学研支团:跨越千里用爱点亮微心愿

 

2020-08-20 09:47: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8月20日电(记者 李彦龙 通讯员 江慧 黄国星 陈燕敏)近期,福建农林大学第21、22届研究生支教团联合开展了“多远都要在一起 点亮微心愿”的公益活动,为四川省泸州市弥陀学校、广西壮族自治区来宾市武宣县桐岭中学及金鸡乡中心校的150名贫困儿童圆梦,帮助他们实现小小心愿。

  福建农林大学第21、22届研究生支教团联合开展了“多远都要在一起 点亮微心愿”的公益活动,为服务地150名贫困儿童圆梦。图为服务地的孩子们收到心愿礼物。福建农林大学研支团 供图

  活动前,支教团成员详细地了解了学生们的实际情况,并确定了本次微心愿计划的参与对象。6月22日,“多远都要在一起”微心愿认领活动正式启动。受到新冠肺炎疫情的影响,本次活动以线上发布推文、网络认领、分工邮寄的形式进行。自活动在福建农林大学公众号“清新农大团委”发布后,不到半天的时间,所有的心愿便被“一抢而空”。孩子们的心愿很小,在大多数成年人眼里都很平常,孩子们的心愿很大,每一个心愿无不寄托着他们最纯真的梦想和期许。

图为孩子们收到心愿礼物后为远方的爱心人士写感谢信。福建农林大学研支团 供图

  线上活动结束后,各地寄出的爱心物资陆续而至。桐岭中学党支部副书记廖春锋到场给孩子们发放礼物并对研支团长期的帮助表示感谢。第21届研支团成员张丹萍鼓励孩子们要树立信心,克服困难,胸怀理想,做品学兼优的好学生。金鸡乡中心校一名五年级的小朋友抱着礼物激动地说:“我的心愿只是一支水彩笔,没想到竟然收到了满满一大盒的水彩笔,一共有50多支,还有画板,真的很感谢各位大哥哥、大姐姐送给我们的礼物,我一定会努力学习,长大成为一个有用的人”。

  服务地校长、福建林业大学研支团成员与孩子们合影。福建农林大学研支团 供图

  孩子们在收到爱心礼物后,给爱心人士们写了感谢信。7月底,所有参与活动的爱心人士均收到了回信,有些爱心人士更是与孩子们建立了书信往来的关系。

  礼物虽小,情意深厚。据悉,本次活动共收集了150名特困、留守孩子的微心愿,累计筹集了8000余元的物资,微心愿完成率达100%。研支团成员们希望在孩子们心中播下希望的种子,让他们的梦想能够飞的更高、更远。

责任编辑:李彦龙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