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农林研支团开讲开学第一课:校园防控疫情

 

2020-04-22 11:08: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4月22日电(记者 刘喆 通讯员 涂皓珉、杨钇)新学期复课伊始,为了让学生更加充分认识疫情,做到心中有数,保障自身生命安全。近日,福建农林大学研支团在在四川省泸州市江阳区弥陀学校开讲开学第一课。

  福建农林大学研支团在在四川省泸州市江阳区弥陀学校开讲开学第一课。图为研支团成员杨钇上课现场。福建农林大学研支团 供图

  这学期的开学第一课,福建农林大学研支团将重点放在“疫情防控”上,用生动、形象的方式让学生正确认识新冠肺炎疫情,并做好自我防护。

  在弥陀学校,研支团成员杨钇通过ppt和动画相结合的形式,从回顾非常时期、了解新冠肺炎、做好个人防护、疫情期间在校要求等4个方面进行讲述,引导学生们科学应对新冠肺炎疫情。

  图为福建农林大学第二十一届研支团成员涂皓珉开学第一课为孩子介绍如何正确佩戴口罩。福建农林大学研支团 供图

  疫情期间戴口罩既是保护自己不被别人感染,也是当自己有相关症状时保护身边人的有效措施。针对同学们未正确佩戴口罩的情况,研支团成员涂皓珉在开学第一课上指导孩子们正确佩戴口罩。

  据悉,从居家上网课到回归校园,对于学生来说不仅是学习场景的转变,更是学习心态的调整。研支团成员们希望这堂开学第一课,能让学生们学会观察并保持独立思考的能力,树立正确的人生观和价值观。

责任编辑:李彦龙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