矿大留学生为山区孩子打开不一样的国际视野

 

2019-05-21 15:46: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5月21日电(记者 刘喆 通讯员 朱国庆)近日,来自中国矿业大学(以下简称矿大)国际学院的5名优秀留学生,走进矿大研支团服务地重庆市忠县三汇镇九年一贯制学校为山区学生做科普交流,鼓励他们好好学习,走出大山,走向世界。

  中国矿业大学国际学院优秀留学生走进忠县三汇镇九年一贯制学校为山区学生做科普交流。图为留学生向学生进行自我交流。孟雅婷 供图

  “Hi,nice to meet you,too.”“Where are you from?”。刚进校园,留学生们就被蜂拥而来的孩子团团围住,孩子们既兴奋又胆怯。留学生热情地和孩子们用英语打招呼、握手,孩子们开始和留学生们互动交流了起来,整个校园瞬间沸腾了起来。

图为中国矿业大学留学生与孩子们一起做趣味游戏。孟雅婷 供图

  在研支团成员的引导下,留学生们走进了学生的课堂。首先,留学生们用双语做了自我介绍,并教学生如何用各国的语言打招呼。接着,留学生们邀请学生一起做趣味游戏,并给参与游戏的学生分发了奖品。来自喀麦隆的帕特森教学生们唱了英文歌《Twinkle Twinkle Little Star》和《Get your hands up high》。整个活动在留学生的意犹未尽和学生们的依依不舍中结束。

三汇镇九年一贯制学校的孩子们与中国矿业俄大学留学生合影。孟雅婷 供图

  矿大研支团成员还带领留学生们参观了中国矿业大学旧址,并为他们讲解矿大在三汇办学的苦难辉煌。一步一个脚印,一步一个台阶,使留学生们深深地感受到了矿大人艰苦奋斗,自强不息的苦干精神。

  据悉,本次活动由中国矿业大学国际学院发起,国际学院团委和研究生支教团共同组织。后动促进了留学生对矿大校史进一步的了解,增强他们对矿大人历史文化的认同感。同时,通过志愿服务活动,让山区学子打开国际视野感受不一样的世界。

责任编辑:李彦龙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