矿大研支团开展同心e课堂激发学生学数学兴趣

 

2019-05-20 09:21: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5月20日电(记者 李川)为了提高学生对数学学习的热情,解决学生在学习数学过程中出现的问题。近日,中国矿业大学第二十届研究生支教团(山西)开展了第六期“同心e课堂”,邀请中国矿业大学数学学院2017级硕士研究生江宇同为山西省灵丘县石家田九年制学校的学生讲课,主题为“我们为什么要学数学”。

  中国矿业大学第二十届研支团在灵丘县石家田九年制学校开展第六期“同心e课堂”。中国矿业大学研支团 供图

  数学学科是山区学子的弱势学科,学生们对数学更是“敬而远之”,所以数学成绩不理想一直是老师和学生共同困扰的问题。江宇同给同学们讲述了自己学习数学的经历。第一次参加高考,因为数学成绩不好,致使高考落榜。这让他认识到了学好数学的重要性。第二年,他端正心态,加强对数学的学习,最后考上了理想大学。通过自己亲身经历的事例,江宇同告诉同学们,数学不可怕,只要坚持不放弃学习就能成功。江宇同还和学生们分享了勾股定理和黄金分割的由来和应用。

图为石家田九年制学校学生苏雄在课上提问。中国矿业大学研支团 供图

  为了让同学们能坚持学数学,养成思考的习惯,江宇同建议他们,每天学会一道题,坚持下去就一定会有收获。七一班的苏雄同学表示,以后遇到不会的数学题要及时解决,坚持学好数学,希望两年后的自己能考上理想高中。

责任编辑:李彦龙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