矿大研支团开展同心E课堂为学生点亮LED灯

 

2019-04-26 10:20: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4月26日电(记者 李川 通讯员 陈锦)近日,中国矿业大学第二十届研究生支教团在广西壮族自治区田东县第二中学开展了主题为“点亮LED灯”的网络直播课。志愿者们特邀矿大羽翼网络支教团、信控学院电子信息类优秀学生张茂仪担任主讲人,志愿者陈锦担任本次“同心E课堂”主持人。

  中国矿业大学第二十届研支团在田东县第二中学开展了主题为“点亮LED灯”的网络直播课。图为活动现场。中国矿业大学研支团 供图

  下午3时,田东县第二中学191班52名学生安静地坐在教室里,目不转睛地看着大屏幕。主讲人张茂仪从一盏霓虹灯切入,让学生们感受生活中LED灯“神奇”的存在。接下来引入到基础的“二进制”,让学生们理解机器的“语言”。最后,张茂仪通过几行程序点亮了一盏LED灯,并不断增加灯的数量,又适当修改程序让其闪烁甚至成为流水灯,让学生们感受到了机器语言的魅力。

图为发光的二极管。中国矿业大学研支团 供图

  此外,志愿者陈锦结合“同心E课堂”为学生们开设了主题拓展课—《神奇的电》,通过讲解安全电压知识、播放创意特色视频,让学生们感受电的存在。随后,志愿者陈锦为学生们发放了电池与二极管,引导学生使其相连,让学生们零距离感受“点亮这盏灯”的乐趣。

图为田东县第二中学手持发光的二极管。中国矿业大学研支团 供图

  矿大研支团通过线上与线下相结合,融合“同心E课堂”及特色拓展课,以由浅入深、形式多样的授课方式,在及时解答学生的疑惑,巩固学生学习新知的同时,又能提升学生的视野,培养学生的兴趣。“这盏灯”将引导孩子们在以后的道路中,不断探索,不断思考,不断走向更光明的未来。

责任编辑:李彦龙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