矿大研支团在石家田举办演讲赛传递五四薪火

 

2019-05-05 08:56: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5月5日电(记者 刘喆 通讯员 俞健)今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五四运动100 周年。为激励和引领广大青少年大力弘扬以爱国主义为核心的伟大民族精神,坚定“四个自信”矢志投身新时代夺取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的新征程,近日,中国矿业大学第二十届研支团(山西分团)在灵丘县石家田九年制学校举办了“五四精神传薪火,激扬青春献祖国”主题演讲比赛。

  中国矿业大学第二十届研支团(山西分团)在灵丘县石家田九年制学校举办“五四精神传薪火,激扬青春献祖国”主题演讲比赛。中国矿业大学研支团 供图

  本次比赛在班级内部选拔的基础上,全校推荐16名选手参加校级比赛。比赛中,选手们紧扣主题,围绕五四运动、人生理想、青春成长等话题,结合自身生活实际,畅谈五四精神,抒发自己的远大理想。活动充分展示了大中学子阳光自信、积极向上、奋发有为的崭新风貌。最终,五年级杜丽卉、八年级孙慧敏同学分获小学组、初中组一等奖。

图为石家田九年制学校演讲赛的小选手。中国矿业大学研支团 供图

  本次演讲比赛引领中小学生纪念五四运动,发扬五四精神,既提高了自身思想道德素质、丰富校园文化生活的同时,又锻炼了他们的演讲技巧和口头表达能力,给他们提供了一个展现自我,提升自我的机会和舞台。

责任编辑:李彦龙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