矿大电力学院向田东二中学子捐赠英汉词典

 

2019-01-22 09:11: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1月22日电(记者 刘喆)有一种爱叫做,虽远隔千万里,仍无时无刻牵挂着你,有一种期望叫做,愿你在色彩斑斓的生活中展翅飞翔。近日,针对广西壮族自治区田东县学生英语基础薄弱,学习资源匮乏的现状,中国矿业大学研究生支教团携手中国矿业大学电气与动力工程学院,为田东县第二中学捐赠英汉词典1232本,价值约25000元。目前第一期英汉词典将发放于七年级8个班级的学生使用。

  中国矿业大学研支团携手中国矿业大学电气与动力工程学院,为田东县第二中学捐赠英汉词典。中国矿业大学研支团 供图

  当研支团成员将词典发放到学生的手中时,学生们非常高兴。他们有的翻来翻去仔细看词典的内容,有的争前恐后地向老师讨教字典的使用方法。研支团成员向学生们介绍了英汉词典的来源,介绍了英汉词典的自主查阅和使用发放。

中国矿业大学研支团成员为学生讲解如何学会查词典。中国矿业大学研支团 供图

  学会查阅词典对于初一学生而言是一项必备的技能,由于家庭条件的限制,很多学生没有机会得到一本词典,这本词典的到来不仅可以培养学生自主学习的兴趣,还可以督促学生回归课本远离电子产品,从书本中全面去了解知识点,更加全面系统性地学习知识。

图为田东县第二中学学生在翻阅词典。中国矿业大学研支团 供图

  中国矿业大学党委电气与动力工程学院副书记许宏志为田东二中学子们送来寄语,希望孩子们在奋斗的年纪,不辜负所有人的期望,在学习中勤奋进取,在生活中脚踏实地,将爱心的接力棒传递下去,也祝愿每一个孩子都能够取得自己想要的成绩。

责任编辑:李彦龙
>延伸阅读